close

今天是和地藏王菩薩約好的日子 我看了書上寫上午下午均可 

因為昨晚好晚才睡 今早爬不起來(重點) 所以拖到約兩點才到10號金紙鋪

很認真的清點蓋章後 跟金紙店的老闆娘請教了許多問題

也看到了正錫箔金紙的樣子 真的 跟我之前買得不太一樣

在現場我用的是老闆娘推薦的錫箔金紙(聽說王品豊老師也用一樣,初學者如我相當然跟隨老師較安心)

PS沒想到 老闆娘推薦我的錫箔金紙竟然跟之前金紙店推薦我的正錫箔金紙長的很像可說是一樣(挖哩!一 支價差6元)我真的混亂了 錢是小事 到底誰是真的??

算了 等之後我研究出來在說

我還請教了老闆娘 可以幫小孩作三赦嗎?

老闆娘很熱心的回答了我  可以直接擲杯問地藏王菩薩  不過可以先幫孩子作拜祖先與處理冤親債主這兩種程序(據說十分有助於孩子的人際交友和與師長關係) 不過 金紙要小孩自己蓋手印 又不方便帶回家(銀紙)  所以 還是得找一天帶小孩來

還請教了一個問題 我先生作完天赦了  但是請問地赦的杯 一直集不滿3個 總是兩個聖杯接一個蓋杯或笑杯 老闆娘有說 應該是時機未到 或是要先處理其他是項(例如拜祖先)

以上三個問題問完 我心滿意足的帶著金紙與蓮花前往地藏廟開始辦理地赦

程序一如老師所交代的

1.擺放好花 燭 水果 金紙

2.到服務台添香油錢以感謝廟方協助 清潔費(因為金紙量很大)

3.帶著以上收據與疏文(疏文我本來自己有寫好 但是我用黑筆 不行 所以用10號金紙鋪所提供)

4.到地藏王菩薩面前恭敬念完疏文

5.在依序拜完其他配祀的神明 一一秉告今天來作地赦祈求一切圓滿

6.再回到地藏王面前在念一次疏文 秉告是否能奉化金紙

7.聖杯 我即刻奉化金紙(在將清潔單收據交給顧金爐的阿伯 在一起投入金爐)

8.敬花可留在現場 阿姨們會收去插花

9.收拾水果  再向各神明鞠躬感謝

10.回家

-----------------------------------------

我一上車就昏睡 總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頭疼得要命

一進辦公室  就問了有陰陽眼的老師 叫他看看我有沒有哪裡不對勁

他說 我是沒怎樣 但氣色差得不得了

我就知道 立馬化了張淨符喝了三口 頭臉抹一抹 把水灑了出去

不舒服感漸漸退去 才能在這裡繼續記錄打字

老師也立馬說 诶 作了甚麼 好了耶 

所以 重點就是 -----去作地赦前一天 一定要睡飽 精神足 早上去 最好大晴天去啊!!!--------

OK 報告完畢 天地渡化 我來了 ....... 

PS:金紙約3000出頭(書上基本量有些為增加) 花200元  清潔費我繳150元

 

arrow
arrow

    小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